close

後來才發現我說錯了
AquaTimez的歌是每一首都好好聽= =
真不該只推薦那幾首的說QAQ(結果妳這幾天打的網誌都在說AquaTimez啊)

不過真的要大力推薦「ハチミシ~Daddy,Daddy~」哦!
這首歌是活潑開朗中帶有一點點感傷QAQ!!!
尤其是「天国からのメッセージ」這一句
(阿紗爛翻譯:「是從天國來的訊息啊」)
(主唱太志的父親已經去世了)
最後一句也很感傷
「小学生の頃とはもう違うよ 棚の一番上の段   ハチミツのビンをもうこぼさないで取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よ」
(阿紗爛翻譯:我和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已經不一樣了,即使放在櫃子的第一層,我也可以不弄倒蜂蜜罐子而拿到蜂蜜了哦)
呼應第一句用的很巧妙
「小学生に上がりたて 棚の上から二番目 ハチミツのビンをこぼしてパパに笑われたっけなぁ」
(阿紗爛翻譯:「在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曾經爬上第二層的櫃子,把放在裡面的蜂蜜罐子弄倒了而被爸爸取笑」)

我很喜歡這首歌呢!一種懷念爸爸的心情吧
最後還用小孩子的口吻說話的感覺
總覺得很純真...

AquaTimez的歌真的很特別耶
專輯風格也和其他的樂團歌手不大一樣
怎麼說呢就是很純樸

不像某些樂團或偶像明星,總是把專輯封面弄得很怪
反而音樂的優點被美術的地方掩蓋了

雖然藝術也是很重要的啦!
但是我好喜歡在每一頁都會出現的小女孩
(根據阿紗脫窗的眼光,她好像有露出長頭髮)
(男生就不能長頭髮嗎?!!!!)

那時大家看到封面都搞不清楚這張唱片是幹嘛的
不過大家對AquaTimez都蠻有好感的

整張唱片充滿了卡漫風(啥)
我覺得「星の見えない夜」很適合拿來配家教的片頭
阿嬤則是一直跟我說他們的歌很多都很適合當火影的片頭(我也有同感)
「千の夜をこえて」是死神劇場版的主題曲,阿狎猜了一大堆卡通就是猜不出來
「決意の朝に」是勇者物語的主題曲
還有每一首歌的歌詞都讓我稍微想到死神
AquaTimez都超偏死神的!!!
「shooting star」、「一輪の花」、「groovy night」
都讓我想到死神啦!!!!!

就這樣吧
我下禮拜要段考了(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